close


        記得小羽一歲二個月時和她到公園玩,她總是躲在媽媽的身後不敢出來玩,有時還會一直爬到媽媽身上要媽媽抱,我知道這是因為之前住台南時很少帶出去玩的關係,所以我為了要讓她比較不怕生,所以媽媽每天都會帶她到公園玩。


        有一段日子真的給他拼了,早上去離家有一段距離的公園(白天那裡比較不會熱),中午回家吃完飯和午睡醒後,又去家附近的公園,每日這樣回想起來覺得大人比小孩還累,但是努力是有成績的,在小羽一歲六~八個月時,她會和她喜歡的小朋友玩,但是有時帶小羽回外婆或奶奶家住比較久的時間再回來,她又會開始會怕生,要再適應約二~三日才會恢復。


        小羽到公園看到小朋友縱使不敢靠近,其實內心是很渴望和小朋友一起玩.我會告訴小羽"你要跟小朋友玩你先要先打招呼,小朋友才會和妳一起玩",現在小羽看到小朋友她會跟小朋友說:hi,你好!有時她還會主動要找小朋友一起玩某些遊樂設施,她手還會指向要去玩的地方並跟小朋友說:去那邊。


          她現在對小朋友已完全不怕生了,對大人還是一點,但我並不願意將她糾正 ,因為我認為外面不認識的人,心裡在想什麼大人都無法得知何況是小孩,所以不會很希望小羽和外面不認識的大人太親近;我曾於公園遇過一個爺爺帶小朋友去玩,爺爺坐在遠處任由小孩跟我們玩,當我們要換地方時小孩卻一直要跟來,當時心想如果我是壞人小孩不就很危險,所以我也不希望小羽是那種"人人好"個性的小朋友。







 


        現在我每隔一段時間還是會和小羽來兒童福利中心,因為她現在已滿二歲了,所以只能進去2-7歲的遊戲室,小羽最喜歡的就是這組廚房玩具,因為小羽已經不怕生了所以我都盡量在小朋友少的時間來,假日總是有一堆小朋友在這炒菜,玩的較不盡興。




 


愛漂亮了小女生都會喜歡的梳妝台。


小羽吹起頭髮來還有模有樣的,有時還會說:媽媽來,ㄨㄥ~ㄨㄥ~吹好了。






 


這還有跳跳馬和一些小型的遊樂設施。


小羽玩跳跳馬的樣子很可愛,可是我每次都沒拍到可愛的樣子,因為她跳沒幾下就換目標了。


 







 


在遊戲室的最裡面則是一小部份的動動腦小玩具。


大部份的益智玩具則須到櫃台借才能玩,種類蠻多的,我有時也會不知要怎玩,則要看看別人怎和小孩玩,再偷偷滴學起來。




 


這個小角落我很喜歡,因為牆上畫的很漂亮就像個小舞台。


我曾要小羽在這表演唱歌或跳舞,但是她就是不理我,來晃一下就走了。





 


遊樂區一定要有的滑梯,這滑梯下還有一個個的圓圈。


小羽都會在下面鑽來鑽去,有時真怕被其他小朋友踢到。


 



 


在另一端還有一組較大型的爬繩索的滑梯,小羽也很喜歡。


還有三面特效鏡子,但是小羽不懂其中的原理所以常常都只是經過不會去玩。


這裡如果玩完還不夠癮,還可到一樓的戶外也還有不少遊了設施,通常都是大人累了小孩還不願意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