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羽在約一歲二月時就和媽媽搬到高雄和爸爸,爸爸上班後就只剩下媽媽和小羽,所以媽媽很擔心小羽個性會很內向,因為媽媽的個性也屬於有點內向,總覺得個性內向的人在社會無論是就學或工作都比較吃虧,因此媽媽希望小羽是個活潑的小孩;媽媽每天都會帶小羽去公園玩,後來聽說高雄市的兒童福利中心可以帶小孩去玩,可是總以為兒童服利中心應該是幫忙處理問題兒童的地方, 不是去玩的地方而不敢帶小羽去,然而有一次剛剛路就帶小羽進去看看,如果不是玩的地方大不了在出來就好了(當媽媽了膽子要大一點)。


        第一次到高雄市的兒童福利中心中心是在小羽ㄧ歲十個月, 去的時候剛好是遊戲室消毒清潔週所以未對外開放,但是小羽光是看到外面的積木,就開心的玩起積木來並四處亂跑。


 



        


        從來沒看過這麼多積木的小羽很開心,回家後也更愛玩積木,且不時都會跟媽媽說:要去積木的那邊,但因為還未開放所以我們只好等一週後再去了。




 


        這是兒童福利中心門口的造景,小羽因為去壽山動物園有看過這二隻娃娃所以她會自己走過去坐著並跟媽媽說:要照相。





  


 


         一樓有走廊上除了有一些啟發小孩腦部的小玩具外,還有這一間可以讓小孩扮家家酒的小房子,小羽每次來都一定要進去逛逛才願意上樓。


        旁邊還有間伊甸園的辦公室一開始我還是不敢進去,後來裡面的服務人員熱忱請我帶小羽進去,並跟我說可以在他們的遊戲空間遊玩,且他們不定時會有舉辦闖關遊戲,闖關遊戲我沒參加過,但是裡面的遊戲空間個人認為還不錯,裡面有不少的教學玩具和益智玩具。


     二樓則分為1. 0-2歲戲間和2-7歲遊戲(7-12歲的遊戲間在地下室)


                    2.圖書室


                    3.電腦室


                    4.哺乳室


                    5.走道上的積木創造空間


        我大都帶小羽去遊戲室和玩積木,先介紹的是0-2歲遊戲室,裡面有很都很玩具,可以讓小孩盡情的玩,且門口的阿姨或伯伯會要求玩具玩完要帶小孩把玩具收好,進而養成小孩收拾玩具的習慣。




 


        下面這部車小羽非常的喜歡,常常為了搶車而伸出那不乖的小手打其他小朋友,媽媽常為此和人家道歉。


        當然這也是小羽該學習的地方,當小羽打人時我會先嚇阻(不然她會一直打,真凶悍),當小羽聽到我的聲音後就會放聲大哭,以致常常讓人奇怪為什麼打人的她會先哭,因為當她聽到媽媽的聲音,她知道她做錯事了,她會打人是因為當她很想玩車車可是不會表達所以就會伸出不乖的小手,要改掉這個不當的行為要有耐心不斷的教導才能改掉;然後再帶她到旁邊跟她溝通,等溝通完且不哭再帶她去跟被打的小朋友道歉(有時會叫她跟被小的小朋友呼呼一下)。



  











       




 


        爸爸看了照片後還直說要幫小羽買一些相似的玩具給小羽,但都被我阻止了,我跟爸爸說:我希望小羽多到外面去和其他小朋友相處。


        如果沒有到外面和小朋友相處,怎會知道看似乖巧的小羽竟然有這麼大的膽子會去打小朋友。


       當小羽在玩的時候我也會注意其他的媽媽和自己的小孩相處情形,看到不好的可以檢討自己,看到好的,嘿嘿~當然要把它學習起來嘍!


                                                                                                       (2011/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