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羽現在只要看到形狀扁扁的魚就會說:「那是魟,魟怕怕」,小羽為什麼會怕魟呢?


       原因是去年11月26日爸爸心想很久沒帶爺爺奶奶出去走走了,於是就從台南開車帶著全家人到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也許是因為太久沒去屏東了所以爸爸說路好像有點不一樣,繞了繞終於在近三個小時後到達目的。


      因為到目的後已經中午11點半了,於是大家決定先在外面販賣部吃完午餐再進去,順便可以休息一下。


      休息後準備出發時小羽很高興的說「要看魚了」,進去首先看到的是戲水區,因為當天風很大所以沒有讓小羽去玩,就直接進去展覽館,主要分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海生特展館、世界水域館,我們選擇先去珊瑚館,因為我們比較喜歡去看海底隧道,享受魚群在身邊游來游去彷彿就好像身處於海中的感覺。


      




      


          首先看到的是珊瑚預展區,小羽還看的很高興直拉著爸爸往前走。




 


        來到了我們最愛的海底隧道,心想小羽應該會很喜歡,結果~


       小羽本來和爸爸看的很高興,爸爸一邊指著魚一邊跟小羽介紹魚名稱,突然游過來一隻很大的魚。


       爸爸很興奮的說扁扁的魟來的喔,小羽一看一片大大的東西直往他游過來,嚇的抱住爸爸並整個臉都埋在爸爸的懷裡。


       因為隧道裡有許多體形就大的魚,所以小羽可以說是看的心驚膽顫的,一回兒大叫一回兒找爸爸懷裡躲。




 


        因為小羽一直不敢看爸爸只好找有小魚群的地方讓小羽看。




 


       最後大家一起拍個照留念。


       貼心的小羽回家後看到照片說怎麼沒有媽媽,以前都是別人幫我拍照現在照片裡很難找到我。


 



 


      由於怕小羽受驚嚇過度所以大家決定休息一下再到世界水域館,但是走到世界水域館時門口傳來恐龍了叫聲小羽嚇的哭著叫不要進去, 爺爺看到小羽如此很捨不得,就命令大家不要看了,並說看這樣夠了。


       於是大家就這樣準備離去,走到近海生特展館時,爸爸說裡面有企鵝可以看(幾年前有看過)並帶大家一起進去看,結果進去只看到一缸海龜,此館和我們當時參觀企鵝比較起來好像荒廢了許多。


       現在小羽都會說她怕魟,我問她妳為什麼會怕魟,因為他突然游過來嗎?她也只跟我回答嗯,還不太能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心想應該是當時魟游向她,讓她覺得好像是要攻擊她,又因為體型大(印象中應該是跟當時的小羽差不多大)而感到有壓迫感。
      



 


       現在因為爸爸比較忙無法帶我們去玩,小羽很愛小動物,心想家附近有寵物店,於是一段時間我就會帶小羽去那看動物。


       小羽進去看到獨立一缸的魚她會很高興說有魚耶,但是只是逛到整排都是魚的地方,她就會要媽媽抱有時還會說魚怕怕,但是問她要不要看魚她都會說要看,真是矛盾的心理,是愛還是怕呢?


       上次去本來想買幾條孔雀魚回來養,心想可以給小羽觀賞,但是因為在魚區等太久了,她一直跟我說她不要魚了她怕魚,所以魚也沒買到。


       帶她出去吃飯時,在裡面看到觀賞魚她又很開心的跑去看, 真是猜透她的心理?


       



 


        小羽非常喜歡小狗,我帶她去公園看到體型小的狗狗她都會說要摸摸(媽媽說大型狗不可以摸會咬人),認識的我就會答應她和狗狗一起玩,但是在過年前她跟一隻小狗在玩時,她看到小狗在跑於是很開心的追著狗狗,不料小狗竟然回過來對她吠且追她,她嚇的叫我抱她,現在只要看到狗狗一定要我過去抱或牽他的手她才敢經過。


 


                                                                                                          (20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