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JPG 

      這幾天不知道是什麼節日,還是元宵節剩太多煙火,無論在家裡還是外面的公園,偶爾會傳出「蹦~」「蹦~」的聲音,小羽只要聽到這聲音就會開始大叫「怕怕」並鑽進我的懷裡,無論我當時在做什麼都必須停止而來安慰小羽,有時心想是不是小羽在撒嬌,但是看她嚇的滿臉都是汗也不像。除了煙火聲音外還有外面排水道施工,怪手「控~」「控~」的聲音,小羽也是怕到不行,一樣要躲在我懷裡。第三個燥音就是前天只要到了傍晚鄰居就會傳出「叩~」「叩~」的聲音,小羽一樣要躲在我懷裡才有安全感。


      於是這幾天我不時的看到小羽在狂奔和大叫,有時次數多了連我都快抓狂了,就在脾氣快暴發時,看到小羽的頭髮因為害怕而濕透的小臉,心裡感到很捨不得,脾氣消失不見了。


      昨天我鍋蓋掉到地上發出了巨大的聲音,小羽嚇了一跳後拿起鍋蓋去藏在浴室裡,我跟她說「對不起,媽媽不小心掉了嚇到妳了,給媽媽收起來就不會有聲音了」,但是無論如何她就是不讓我把鍋蓋拿回來,只要我去拿鍋蓋她就大哭,「唉~」只好等她睡了再來收了。


       有時心想小羽膽子這麼小,是不是因為我們太過保護的關係,有一陣子為了要讓她不怕煙火聲音,放煙火時總是會故意和她大聲的玩和嘻鬧來轉移她的注意,或是有其他特別大的聲音出現時,會用各種理由來哄騙她,但是成效似乎也不怎麼好。這問題讓我有時感到蠻困擾的,要怎樣小羽膽子才會變大一點呢?雖然爸爸總是對小羽說「爸爸媽媽把妳的膽子生太小了,把爸爸的膽子分一點給妳吧」,但是這是無法達成的想法。還是要再等小羽大一點呢?要多大膽子才會變大點呢?這應該要由時間來證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