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一直都認為羽比其他小朋友好帶,就算不高興生氣時都只會生悶氣而不會大吵大鬧


但是也許是因為家中只有一個小孩,造成羽的個性上比較自我為中心.霸氣固執.愛生氣


羽每天下課後最期待的就是好友也來遊戲區一起玩


不知是否因為彼此越來越熟悉了,這幾天羽老是愛和好友鬧情緒


12月11日


前幾天羽和好友說吊橋是車子,於是都會和好有坐在吊橋的樓梯上假裝開車


今天羽很高興的從吊橋跑過去說:這是樓梯!


好友卻說:這是車子


於是兩人互不讓的堅持自己的想法,好友要走吊橋羽生氣也不讓她走


媽媽告訴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就像畫畫一樣每個人畫的都不同,要尊重別人的意見,且不可以亂生氣這樣會沒有朋友


羽生著悶氣一人到旁邊自己玩...



一會媽媽要去洗手間過去告知羽,羽對媽媽說:我沒有生氣,我只是提醒她們


媽媽說:妳的提醒別人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


(這樣的說話不知是否和學校教的靜思語有出入


靜思語:要謝謝別人的提醒)


後來羽又去和兩個好友玩,應該是羽和其中一個人搶著和另一個好友坐在一起,於是又產生摩擦


最後羽哭著來告訴媽媽:XX同學不讓她和另一個同學玩


媽媽說:學校的東西要輪流玩,且妳愛生氣人家當然不和妳玩,媽媽剛剛以經有告訴過妳了....


羽哭著要媽媽陪她玩


媽媽說:要玩就自己玩或再去找好友玩(好有見她哭在旁邊等著一起玩不然就回家 ,媽媽剛告訴過妳愛生氣會沒有朋友且不可以任性,現在要自己承擔後果


羽哭了一會說:XX原諒我好不好?


好友說好後,羽就又和好友一起去玩



回家後媽媽羽洗澡羽又亂生氣,媽媽說:妳在家愛亂生氣沒人要理妳,在學校愛生氣會沒有朋友


羽說:XX已經原諒我了


媽:現在XX原諒妳,以後妳又常常愛生氣妳的朋友就不會原諒妳


羽哭著說:XX不原諒我


直到洗完澡看到奶奶還告訴奶奶XX不原她(羽非常容易生悶氣)



隔天羽又和好友玩時,又因為意見不同兩人又有些摩擦


羽是個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且較以自我為中心


所以和朋友的想處上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