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20.jpg     

 

 結帳

      在三月二日帶小羽出去玩回家後,我帶小羽到浴室上廁所和洗手(每次從外面回到家必做的),洗手後小羽通常會馬上跑去玩她的玩具,但是這次她跑走後沒多久又走回來對我說了一段蠻有趣的事,以下是我和小羽對話

      小羽走回浴室門口看著媽媽並伸出可愛的小手:結帳!

      媽媽不解看著她,她繼續又說:錢錢。

      媽媽終於了解說:那幾塊錢?

      小羽回答:2塊錢。

      媽媽把手伸過去放在小羽手上假裝付錢。

      小羽拿到錢後開心的跑到客廳拿背包,然後把錢放入包包,並跟媽媽說我有好多錢喔!

      媽媽又問小羽:你有好多錢要做什麼。

      小羽甜甜笑著對我說:要給媽媽。

      媽媽聽了很感動,她也知道媽就是愛錢了。

      在三月四日中午在客廳吃飯完飯後,就看見小羽把後面的褲子往下拉,且手伸進去, 心想她是不是屁股在癢,要抓癢。

      一會兒就聽見小羽說:媽媽來,錢給妳 。原來是學大人從褲子後面口袋拿皮夾的動作,真可愛!

 

爸爸的寶貝 

                                                                                                     (攝於2009/5/14)

   爸爸最好

      因為這個月爸爸很忙,小羽每天和爸爸相處的時間幾乎不到半小時,但是她還是很愛爸爸。

      晚上在房間裡只要聽到樓下有開鐵門的聲音就說:爸爸回來了。然後跑到樓梯口叫爸爸再下樓去跟爸爸說:爸爸辛苦了,我愛你!(爸爸出門她會說:爸爸上班小心,我愛你!)

     問小羽妳最愛誰,她會說:我最愛爸爸(因為女兒是爸爸前世情人)。

     再問她然後呢?她才會說:最愛媽媽(媽媽永遠排第二)。

     晚上要睡覺前在床上閒聊問她:妳喜不喜歡媽媽。

     她會說:我不喜歡媽媽。

     媽媽:你不喜歡媽媽,媽媽要睡覺了。並轉過身去。

     小羽:媽媽不要睡,媽媽抱抱。用手把我的頭掰過來,力氣真是大。(不是不喜歡媽媽?還要媽媽抱?)

     她每天睡覺一定要睡我的手臂,因為現在小羽越來越大隻,而導致媽媽在小羽二歲多才得"媽媽手"。

     後來受不了有跟它溝通,媽媽告訴小羽:妳長大了,不能再要抱這樣媽媽手會痛痛,媽媽手痛痛就不能跟你一起玩了,以後睡覺不要再叫媽媽抱抱好不好。

     小羽:好,但晚上要睡覺時她還是要求要媽媽抱抱,抱一會兒後媽媽跟她說:媽媽手痛痛了,她就會自己睡了。

     爸爸因為每天和小羽相處時間不夠長,所以很喜歡抱小羽,以前要入睡前時常會抱小羽下床邊搖著小羽邊唱歌給小羽聽,以致有一段時間小羽要睡都要人家抱著走且唱歌給她聽才要入睡,因為這樣媽媽太累了,所以媽媽嚴格下令爸爸不許再這麼做。

      爸爸被禁止睡前邊搖邊唱歌的抱小羽睡覺後,要睡前小羽就再也不讓爸爸抱(爸爸在小羽心目中的位子還是第一位,並沒失寵)。

      爸爸每次只要聽到小羽說:媽媽抱睡睡。

      爸爸就會跟小羽說:爸爸抱;並伸出手臂希望小羽會睡在她手臂上。

      小羽:不要,媽媽抱!!

      爸爸就會硬要把小羽抱進懷中, 而小羽會努力的想掙脫,那個畫面就好像爸爸偷抱別人的小孩一樣,真好笑!

 

影像063.jpg 

 

影像069.jpg 

 

愛說"不"

      在小羽快滿二歲時就開始越來越有主見,常不照著媽媽的意思做,媽媽也早就有心理準備迎接小羽二歲的叛逆期,只是比預期的還讓人~~火大。

      這幾天不論跟小羽說什麼話,她不再是像以前一樣會乖乖的去做,現在不管她要不要去執行媽媽的命令,她都一定會回媽媽:不要XXX(十句有九句會回不,還有一句應該是忘了)

      媽媽說:小羽要洗手喔。

      小羽:不要洗手;但是還是走來要媽媽幫她洗手。

      媽媽:剛剛那個地方好不好玩。

      小羽:不好玩。

      媽媽:那我們以後不要去那裡了。

      小羽:要啦!要拉!要去那個地方!

 

      媽媽:果凍好不好吃。

      小羽:不好吃。

      媽媽:那收起來好了。
      小羽:我要吃!我要吃果凍!

      媽媽不論說什麼小羽一定都要和媽媽說"不",媽媽有時被"不"砸的都快變小火龍了;但是如果媽媽請小羽幫忙時,她不會說不,且會很乖的幫媽媽忙。

      小羽如要媽媽幫忙時,她會說:媽媽請幫忙(雖然有時也會忘了說),媽媽幫忙後小羽會用甜甜的語調對媽媽:謝謝媽媽(媽媽最愛聽了)。

      小羽有時會這樣不斷的侮逆著媽媽讓媽媽血壓飆到快破表,有時又像小天使般抱著媽媽且撒嬌的對媽媽說:我愛妳(甜死人了)。

      這樣的日子讓媽媽真是又愛又氣!

 

1.JPG 

愛漂亮的小羽

      小羽從小就很愛漂亮,舉凡穿衣服或戴帽子或飾品只要她覺的好看或旁人說好看,就很難能再把它換下來,在奶奶家總是會爬到奶奶梳裝臺前的椅子上玩奶奶的化妝品,所以媽媽的化妝品都要藏起來,幾天前幫小羽洗完澡後,因為小羽背上有長痱子所以拿了痱子膏幫她擦一下,擦完後忘就換媽媽去洗澡。
      媽媽洗完澡後從浴室出來就看到上完裝的小羽,再看一旁躺著我剛剛幫她擦背的痱子膏,原來我的健忘症又患了(沒將痱子膏收好),還好那瓶快用完了所以很難倒出來,不然我真的無法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