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時曾寫過日記,但有一次被姊姊偷看過後就再也不寫日記


沒料到約五個多月前為了記錄家中的小寶貝而開始寫格


雖然寫格時間不長,卻越寫越愛


寫格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交換意見.認識許多新朋友外



端午節節時


媽媽一直要我幫妹妹拍照,妹妹一直說不要~怕我把她po上網


妹妹才和我提到她和媽媽的一段對話


(母親節過後媽媽打電話給妹妹)


妹妹說:妳們在母親節時買了一個很大的蛋糕慶祝........


媽媽驚訝說:我沒和妳說妳怎麼知道(妹妹因為上班關係那天未能回家)?


妹妹說:因為姊姊有把照片po上網......


妹妹說得很精彩,媽媽卻聽得很糊塗



家中的兄姊妹们因為工作和結婚因素而分散在各地


只有回家時才能聚在一起


這些記錄(我的格)而讓未能回家和我們一起歡聚的妹妹也能同樂


真是意外的收穫



下午和小羽去郵局領包裹後,媽媽因為要填寫其他單子


於是把包裹拿給小羽說:這是妳的書,妳自己拿好(媽媽已拆開)


小羽看一下高興的對媽媽說:ya是書耶!謝謝媽媽


拿著書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媽媽,讓旁人直誇小羽很乖



小羽現在對家人的幫忙都會很習慣的說:謝謝(外面的人有時會害羞,要媽媽提醒)


回奶奶家奶奶幫小羽擦藥(蚊子咬)後,會自己說:謝謝阿嬤!謝謝阿嬤幫我擦藥


這上週日大家都在廚房吃午餐,只有小羽和姨婆在客廳用餐


小羽自己和姨婆說:我最喜歡婆婆(姨婆)了(奶奶轉訴)


原來小羽也這麼甜嘴,難怪每次回台南都有吃不完的東西


爸爸和媽媽想了一下,兩人都不是甜嘴的人,怎麼會有甜嘴的小孩呢?這又和誰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