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上次羽和老師與同學分享後,羽最近很愛跟老師分享一些事情


本來媽媽以為她是愛表現 ,後來才知道她喜愛聽到老師對她的稱讚


某日(忘記日期)學校牙齒檢查送一張小沙畫,媽媽陪羽把沙畫完成後要羽收好


羽卻說要帶去學校,媽媽告訴她那是檢查牙齒送的不用帶去學校
羽說她要帶給老師看!



3/17去安平老街回來後奶奶帶羽去把頭髮剪短


晚上羽問媽媽:老師看到我頭髮剪短會不會說我很漂亮


媽媽希望羽能和老師更親近些,於是鼓勵羽去學校自己告訴老師她頭髮剪短且問看漂不漂亮



到學校後剛開始羽有些害羞不敢開口問老師(上學後越來越會害羞)


媽媽再次鼓勵她自己告訴老師,老師聽到後和羽說一些話(媽媽沒聽到)


後來媽媽私底下告訴老師羽在家問媽媽老師會不會說她剪頭髮變漂亮這事


老師很配合的說等一下會再稱讚羽



3月底某日的晚上羽問媽媽:老師有沒有說我中午睡覺很棒,很快就睡著


媽媽:有阿!老師說妳中午睡覺很棒,如果吃飯也能吃的很快那就更棒了


(那陣子不知是否因為感冒吃飯吃的很慢)


隔日老師和媽媽聊起羽吃飯情形,媽媽就把羽前一晚的話告訴老師


老師知道羽愛人家稱讚於是對她說些稱讚和鼓勵的話



清明節連假的某日羽和媽媽說:媽媽你星期一幫我跟老師說"我可以站著不使用浴帽洗頭"


媽媽:妳怎麼自己和老師說


羽:我會害羞!


媽媽鼓勵羽:老師最喜歡和妳們分享事情,也很愛妳們把她當成朋友



星期二(4/9)媽媽接羽時和羽說:妳不是有事情要和老師分享嗎?(老師有在旁邊)


羽羞答答的說:忘記了!


媽媽:洗頭怎樣~


老師也很熱切的問羽:什麼事?


羽害羞的小聲說:我沒戴浴帽站著洗頭


老師知道羽喜愛人家的讚美,於是誇讚了羽一番


媽媽和老師說羽上星期要媽媽幫忙告訴老師的事


老師:沒有聽她提起


媽媽告訴老師羽說她害羞不敢說,於是老師又鼓勵羽可以和她分享任何事


老師似乎有想要讓羽減少害羞,這兩天媽媽要去接羽有看見老師和羽有更親膩的動作



約三月底四月初的某日去接羽時, 羽從廁所跑出來說:我大便自己擦屁股(檢查有擦乾淨)
問她怎麼沒叫老師,她說老師在和別的老師說話
回家後看要她再擦一次給我看,覺得她的手的長度似乎還差一點點且靈活度好像還不夠,於是要她以後要叫大人幫忙
前天晚上媽媽在房間顧妹妹,羽又跑來說:我大便自己擦屁股
我說:怎麼沒叫大人幫妳擦,妳手還不夠長
羽和媽媽辯說:我手夠長了也擦很乾淨....不然妳看看
於是把褲子拉下屁股靠過來並翹起來要讓我檢查


現在教她手式還蠻不錯的,只是沒有很熟練.....加油~



現在妹妹晚上約7點半到8點就會灰著要到房間睡,妹妹睡後媽媽要一直抱著,所以羽睡覺要做的事都要自己完成


睡覺時間到媽媽會下樓告訴羽該睡了,羽就會自己去浴室盥洗


刷牙完後會來讓媽媽檢查(再幫忙刷一次)後再漱口,有時媽媽沒辦法幫忙檢查就"準過去"沒幫忙刷


盥洗後羽進房間會自己把睡覺要蓋的被子枕頭準備好再去開小燈關大燈睡覺



早上媽媽叫起床也會自己去浴室盥洗


當然有時要起床時也會想賴床而說:我眼睛張不開或我還想睡


媽媽則會讓她在賴一下多睡5分鐘或抱她起床和她嘻鬧一下讓她清醒


偶爾要刷牙時還有睡意媽媽會讓她撒嬌幫她刷牙一次


 


羽上幼稚園後和當姊姊後越來越獨立了,很多事情都願意自己來且是媽媽很棒的小幫手......當然偶爾還是會有賴皮的時候


 


相關文章:羽學習近況 :(http://tw.myblog.yahoo.com/purplecat-blog/article?mid=20346&prev=20377&next=20063&l=f&fid=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