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六日在奶奶家時,小羽突然對媽媽說:我不喜歡婆婆(姨婆),當時很驚訝一向愛和姨婆玩的小羽怎麼會口出此話


        當時媽媽只覺得不應該讓小羽說出這樣的話語,於是對小羽說:婆婆很疼小羽,妳不可是說這樣的話,這樣會讓婆婆傷心喔!小羽也答應媽媽


 


 


        昨晚我們全家用完晚餐後,爸爸和小羽說:準備洗澡了


        小羽:我不要洗澡,我還要玩玩具幾之秒後小羽又說:我不喜歡媽媽


        爸爸聽到小羽說"我不喜歡媽媽"非常的不悅且斥責小羽怎麼可以說不喜歡媽媽並要求小羽到媽媽身邊說"對不起!我愛媽媽",小羽聽從爸爸到媽媽身邊並達到爸爸的要求;可憐的小羽直到洗澡時仍不時會對媽媽說我愛媽媽


 


 


        睡前媽媽要小羽上床睡覺,小羽說:我還不要睡,我要玩玩具


        媽媽:睡覺時間到了,就要上床睡覺這是規矩,要守規矩喔!


        小羽:我不要守規矩


        媽媽:爸爸和媽媽不喜歡不守規矩的小孩


        說完這話讓我驚覺到我們日常生活中不也常對小孩說我不喜歡妳....,為什麼小孩就不能坦然的表達自己意見呢?


        當小羽說她不喜歡xx,只是想表達自己不喜歡xx對她做的某件事情,由於表達能力尚未很成熟,讓人誤解為她不喜歡xx這個人,然而我們卻因為而斥責她,她的心中應該也覺得非常委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