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老公的訂婚典禮結束後,有一位親戚說:妳婆婆看起來很欠腳”(台語)-能幹。


        因為我和老公交往十年才結婚,且在結婚前有在老公家住過一段日子,所以公婆的個性也非常瞭解。


       我和老公結婚後,因為媽媽捨不得女兒出嫁,所公婆有對媽媽做一些承諾,然而卻有鄰居卻酸酸的對媽媽說:那是在騙妳的。


        現在公婆也都已一一退現當出的承諾。


 


 




 


 



        我嫁過來後,婆婆很少會要我幫忙做家事,有時連我主動要求要幫忙 婆婆也叫我不要做,這情況我時真的讓我自己很不好意思且不自在。


        當老公對我發脾氣時,婆婆會說:別理他就好了,還會舉以前和公公不快的事來安慰我。


        在小羽一歲兩個月後,我和小羽從台南搬至高雄市和爸爸一起住,爸爸很希望媽媽能常洗手做羹湯,但媽媽不太會做菜且不愛做菜。


        婆婆和老公說:照顧小孩就忙不過來了 且家裡才三個人也不好煮,煮菜新家又會都是油煙不好清理,還是不要煮比較好。


        每星期我們要從婆家回來,婆婆除了會讓我們帶零嘴和水果外,一定會燉一鍋香菇雞湯或鮮魚湯分裝成三四包小包裝讓我帶到高雄~婆婆說外面煮的湯都太鹹。


 


 



 


 


        更讓我感動的是婆婆不會要我娘家和婆家分的很清楚。


        我剛生小羽後由於怕自己一人無法照顧小羽所以住在婆家,剛開始我不太敢常回娘家,但婆婆對我說:想回娘家就回娘家沒關係,且距離又沒很遠(台南~雲林)。


        每次我要回娘家婆婆總是會為我準備許多東西讓我帶回去,因為娘家很少有東西可以帶回來回送婆家,所以我都會和婆婆說不用讓我帶東西回去,婆婆會對我說:媽媽在鄉下地方東西不好買,這些拿回去給媽媽吃(或用)。


        婆婆常說:人不用太計較,只要傻傻的做事就好了。


 


        這樣的婆婆要我不愛也難


        


 



      覺得自己上輩子一定燒了不少好香,才能這麼幸運的有這麼好的媽媽和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