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2日


早上媽媽問小羽要不要去聽胖叔叔說故事


小羽問媽媽:那邊還有龍嗎?


媽媽和小羽解釋今年是龍年,所以那邊都會有龍


早羽說:那我不要去!


媽媽也很想偷懶不想去,不過媽媽還是又確認的問一次,小羽很遲疑的說:可是那邊有龍


媽媽從小羽語氣知道小羽很想去,卻怕樓梯口的龍,媽媽和小羽說 :到龍那邊媽媽再抱妳上去好嗎?


小羽臉上綻出開心的笑容說:好!我要去聽胖叔叔說故事~



今天說的故事是小羽很喜歡的查理與蘿拉的故事-----我不睏,我不要睡覺



小羽的專注力還是有待加強


聽到有趣的地方會開心的笑


但還是很容易被周圍聲音影響而東張西望



這次胖叔叔問問題時感覺小羽似乎沒很專心


媽媽希望小羽更有參與感,所以在一旁提醒小羽舉手


小羽舉手後胖叔叔要她回答問題,一樣還是一旁小朋友喊出的答案(小羽沒有在聽問題的)



故事後團康活動:寶貝乖乖睡



故事後大合照



聽故事後小羽到旁邊展覽館玩,小羽在畫畫時媽看到有一個小朋友在這個裡面玩


媽媽和小羽說:妳看哥哥在裡面玩耶!(小羽不敢進去)


小羽看了一會說:我也要進去玩


進去裡面越玩越喜歡,出來又繼續找看還有什麼更有趣的



四處找一會就跑進這裡玩,是鑽洞鑽上癮了嗎?


來這裡這麼多次,終於克服心理障礙敢鑽入這些地方了


不過裡面還有一個地方還要在兩週後去才敢進去


小羽天生比較怕暗,所以較暗的地方都不敢進去


現在終於有進步了,媽媽替她感到高興



以前媽媽有時會怕自己過度保護或照顧小羽造成她膽子很小


所以會刻意的訓練她的膽量,成果都沒有很好


現在漸漸的瞭解:有些人本來的特質就是如此,很難強迫她改變


漸漸的長大或接觸次數多,也就能慢慢的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