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羽約兩歲二個月時媽媽曾經被小羽鎖在門外過,當時的記憶猶新,以下是當時情形:


小羽以前無論房間的那個角落玩一定要有人陪著她,在一歲八個月後漸漸的會自己在房間玩玩具看書或騎她的小車子。今天也中午陪小羽在房間玩玩具突然想到早上滿的新玩具在車上沒拿,於是急著要下樓去拿,便很匆忙的跟小羽說:「妳在這邊玩玩具,媽媽去拿東西喔」匆忙的下樓時隱約有聽到後面有傳來「啪~啪~」,應該是小羽下樓聲吧,當時並沒想太多。



我從房間到車上拿新玩具花不到二分鐘,但當我要進屋時看到小羽站在門前,心想她下樓速度還真快,正當我把手放在門把上要開門時,『咦』轉不動,再試一次還是轉不動,「天阿~」我內心的吶喊,因為我被小羽鎖在屋外了且身上沒有帶鑰匙, 一定是小羽想跟出來亂轉門上的鎖而鎖住,只好試試能不能讓小羽再把門鎖轉開了


「小羽把媽媽鎖在外面了,媽媽不能進去了」「小羽你轉旁邊那個圓圈圈看看」發出了「喀~」一聲,我轉門把看看還是沒開


「小羽不是轉長長的那一個而是轉圓圓的那個」又「喀~」一聲, 我又試了一次還是沒開


「小羽在旁邊那有一個圓形的那個阿,轉那個」小又找了找摸一摸還是又「喀~」一聲,我想應該是長長那個鈕用拉的很好拉,但圓柱鈕要用轉的她不知道要如何施力轉動吧


我只好放棄跟小羽說「妳把媽媽鎖在外面了,媽媽不能進去了怎麼辦」見她只是嘻~嘻~笑一下,應該是不知道如果表現擔憂吧!(後來我發現只要是除了哭或害怕和高興以外的表情,她都會這樣)


我冷靜的蹲在門前想我該怎麼辦?去隔壁借電話找鎖匠嗎?突然頭腦出現鑰匙在二樓包包裡的靈感,並試著對小羽說「小羽媽媽的鑰匙在包包裡,你去房間幫媽媽拿包包下來好不好?」,「好」小羽回答後並慢慢的爬上樓


心裡想著她懂媽媽的意思嗎?她拿的動嗎(我的包包還蠻大的)?她拿包包後可要小心的下樓別摔倒,一方面希望小羽可以幫媽媽一方面又很擔心她手拿包包會摔下樓。


「叩~叩~」聲音傳出來,心想是拿到包包了還是小羽發生意外了;不久後我從門縫看到一個小小身影拖著一個包包,看她費力的拉著包的模樣我笑了,那身影真是可愛極了(雖然也擔心包包裡的相機會被撞壞),她把包包拉到門旁時我教她把包包打開並拿出鑰匙再從門縫的丟出來,門終於開了,這應該是我得到釋放還是小羽被解救了?


晚上爸爸回來時一度的不敢跟爸爸說,因為怕被罵,後來我跟爸爸說後,爸爸說小羽還真鎮定。


        隔天早上我跟小羽說等媽媽忙完帶你出去玩,一會兒她看我怎麼還沒準備要帶她出去,她便跑到門旁邊跟我說「開門」「媽媽的鑰匙在包包」說完便要跑上樓,這時我臉出現了三條線。  



寶貝妳嚇到我了:http://tw.myblog.yahoo.com/purplecat-blog/article?mid=127&prev=140&l=f&fid=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