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4日


每次媽媽在收衣服小羽就很愛來湊熱鬧


是來幫媽媽收衣服嗎?


還是來學習折衣服呢?


答案都不是!


小羽都是來拿衣架或夾子玩


今天媽媽收完衣服後小羽拿著夾子說要跳舞



表演的有沒有很生動呢?已經隔一個月的照片媽媽看到小羽的表情仍覺得很好笑


 



插紀錄些小羽3月鎖事:


二月底後媽媽和小羽就搬回台南和爺爺奶奶住,不知是小羽長大了還是住在一起的人變多,練出了一張伶牙俐嘴


 


由於小羽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吃很慢,爸爸和小羽說:吃完飯再把湯喝完才可以看電視


於是小羽吃了一口飯後和爸爸說:我要喝湯


喝了一口湯後說:可以看電視了


 


爺爺陪小羽吃晚飯時也是不讓小羽看電視,小羽吃到一半看到奶奶經過叫奶奶來陪她吃飯然後和爺爺說:公!去洗澡了


爺爺陪小羽吃午飯時,爺爺和小羽說:吃快一點,我等你一起上樓睡覺


小羽說:你去睡覺(自己先趕爺爺去睡覺)


媽媽覺得趕爺爺去睡覺沒有禮貌,所以和小羽說:爺爺是因為愛妳才陪妳吃飯,不可以趕爺爺去睡覺


還好小羽有把媽媽的話聽進去


 


有一次假日中午媽媽先上樓睡午覺,一會小羽自己進房內喊著:媽媽!我愛妳,抱抱


隨後就張開雙臂奔上床要抱媽媽


晚上小羽不好睡媽媽要小羽去爸爸睡(在台南時爸爸自己睡另一個床),小羽說不要,媽媽就一直趕她去和爸爸睡


小羽後來和媽媽說:可是我愛媽媽


 


因為台南家的馬桶蓋比較大,放上小孩上廁所的坐墊會不穩,所以小羽不喜歡使用小孩上廁所的坐墊


小羽上廁所時因為沒有放坐墊常會忘記蓋馬桶蓋


媽媽很怕小羽會因此掉進馬桶裡,於是和小羽說:妳再不蓋馬桶蓋如果掉進去馬桶裡,媽媽要拉水把妳沖掉


小羽和媽媽說:這樣我會想爸爸和媽媽


媽媽告訴她:誰叫妳不蓋馬桶蓋


隔天小羽又沒蓋馬桶蓋媽媽又說要用水把小羽沖走時,小羽問媽媽:那妳會不會再生一個小羽


媽媽很狠心的說不會!


小羽擔憂的問媽媽:那我會被沖去哪裡?


媽媽說:到很多尿和......的地方



諸多的巧合~


她有時(不常)玩到一半會突然指旁邊說:我要去那邊或問媽媽他是誰?(想像力旺盛?)


有一天早上起床小羽說她要坐搖搖車,媽媽心想小羽回台南住都沒去坐過,於是答應小羽改天和她去外面找找看,不料下樓後就聽到爺爺要帶小羽去坐菜市場坐搖搖車,奶奶說:這對爺孫倆怎麼默契這好


 


又有一天午睡醒來小羽問媽媽:今天有豆芽菜吃嗎?媽媽說不知道!


結果晚上下樓吃飯真的有豆芽菜吃


 


有一天中午小羽和媽媽在二樓玩玩具,奶奶去買午餐


小羽玩到約12點時突然和媽媽說:奶奶叫我吃飯


果然隔不到10秒後就聽到奶奶叫小羽吃飯


媽媽問奶奶共叫幾次,奶奶說她只叫一次


 


爺爺和奶奶都說小羽的嘴很甜(小羽只對家人才會嘴甜)


小羽起床一定會和爺爺奶奶說早安,看到叔叔會叫叔叔吃飯,睡覺也會和大家道晚安~~~


有一次媽媽和小羽從外面回到家,小羽聞到奶奶煮菜的味道就大聲問:好香!煮什麼好香


嘴這麼甜難怪奶奶每天都主很多好料的給她吃


 


這個月住台南媽媽覺得小羽的嘴變伶俐很多,常會和媽媽豆嘴


爸爸和奶奶常說"聽媽媽和小羽在對話很有趣",兩人的對話好像在討價還價似了


小羽的反應變快有時回話會讓人招架不住


這個月媽媽比較少上網,所以漏掉很多小羽的趣事,有些可惜!(只能怪媽媽腦容量太少了,能加裝記憶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