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妹妹在哭有時媽媽嘴上會說:再不乖要把屁股喔!


姊姊聽到就會不高興的說:妹妹沒有不乖!


媽媽又說:妹妹不乖才會哭


姊姊會非常不高興的說:妳再說妹妹不乖,就是妳不乖

現在姊姊知道寶寶睡覺都喜歡讓人拍拍屁股,當媽媽對妹妹說:要打屁股喔!


姊姊就會問:妳是要讓她睡覺嗎?


媽媽如果說是               姊姊則會說:那沒關係


媽媽如果說不是          姊姊會大聲吼著"不可以~"


 


有一次妹妹在哭媽媽對妹妹說:姊姊說"笑笑臉真可愛,哭哭臉沒人愛"


姊姊則說:沒關係!她只是想喝ㄋㄟ ㄋㄟ


在妹妹還沒出生時羽有一陣子常問媽媽"妹妹哭哭妳會不會生氣",原來那時她就在擔心媽媽會處罰妹妹


 


1月19日


晚上妹妹在床上喝ㄋㄟ ㄋㄟ時頭一直轉來轉去導致牛奶從奶瓶的防脹氣洞噴出來噴的到處都是


於是媽媽對妹妹說:再這樣就不給妳喝了喔!


姊姊說:媽媽妳為什麼不給她喝ㄋㄟ ㄋㄟ


媽媽和姊姊說明原因後姊姊說:不可以這樣喔!


媽媽以為姊姊在對妹妹說,也和妹妹說:對!妳不可以這樣喔!


沒想到姊姊用非常溫柔的語氣對媽媽說:媽媽妳不可以這樣喔!



12月27日


愛生氣又愛辯解的羽,媽媽幫她洗澡又在"大聲"
媽媽:妳又在生氣我好怕!
羽:我沒有生氣!我只是說話大聲點,這樣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才聽得


晚上時奶奶轉訴羽的話:


羽對奶奶說:阿嬤你每天要幫我做三件事
第一件事:要幫我刮飯(媽媽不在就耍賴)
第二件事:要幫我開耶誕樹的燈
第三件事:要幫我照顧妹妹
要記住喔!不要讓我每天都講知不知道

真是沒禮貌的臭小孩皮在癢了....這是媽媽對妳講的語氣怎麼可以對奶奶這樣說><"


(羽每次吃飯都要"配"電視又常看的很入迷(因為其他時間很少看所以媽媽不會阻止),吃飯媽媽都要在旁邊叫她趕快吃,有時叫煩了媽媽就會說"要自己趕快吃完,不要每次都讓我叫,很累!"-----聽多了竟然用在阿嬤身上)





媽媽這幾天整理照片發現的影片


羽自己編歌唱給妹妹聽


 


(1月20日補記錄)


今天我們去美濃莊媽媽陪羽一起去上廁所時,羽對媽媽說:媽媽你當我姊姊好不好


(羽很希望自己有哥哥和姊姊,常說我哥哥....或我姊姊...)


媽媽配合羽說:好阿!


當我們從廁所出來在洗手時,羽對媽媽說:姊姊....


媽媽心裡想著"旁人會不會覺得很奇怪----怎麼有姊妹年齡差這麼多)


媽媽繼續一直陪羽演著,直到我們要上車回家時,羽對媽媽說:妳現在是姊姊了可不可以不要兇兇


(她希望她不乖時媽媽不要罵她)


媽媽說:妳乖乖的我就不兇兇,妳不乖還是要兇兇




(感謝格友幫忙用的照片---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