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羽放了兩週的假(請假一週),媽媽一直很擔心羽會調適不過來還好沒有發生


羽在學校有些怕老師,因為她認為如果做錯事情老施會處罰,所以在老師面前格外小心


以前會說她不敢大聲說話,老師會兇....


老師也曾說過她發現她不在時羽會比較活潑


羽是位會觀察周邊情況的小孩,所以當她看到別人被處罰也會怕自己會被處罰


記得當時羽老師帶羽去上舞蹈課時,告訴舞蹈老師:羽是位很"敏感"的小孩



上次去蕭壠文化園區姨婆送羽和堂姐各一個心形的手機吊飾,堂姊把它拆裝成項鍊


羽要媽媽也幫她做成項鍊,媽媽直到這幾天才幫忙弄好


羽問媽媽可以戴去學校嗎?


媽媽說可以,但羽又擔心的說老師如果說不可以怎麼辦?


(羽曾帶娃娃去老師說不可以)


媽媽和她保證可以戴去學校後羽非常開心的和奶奶現她的項鍊



3/6下午媽媽去接羽放學時,羽的美術老師和媽媽說:羽和她說她的項鍊很漂亮


媽媽問羽:她和誰分享她的項鍊,她說她的老師和美術老師


羽的老師在羽的日誌上寫著:羽很可愛!上課上到一半自己去拿書包裡的貼紙和老師分享(早上看醫生拿的)



3/7羽拿著一包糖果問媽媽:我可以拿去學校和同學分享嗎?


媽媽數了糖果數目覺得不夠要羽改拿餅乾去學校


下午媽媽問羽有和同學分享餅乾嗎?


羽說有和同學和老師分享,她們都很喜歡她的餅乾所以吃光光了


媽媽說沒關係!我們家還有~


媽媽很高興羽漸漸的願意和同學老師分享自己的喜好



這學期開學羽就和媽媽說她們班上有那個同學沒有來,或來了幾位新同學


媽媽和羽說:妳可以和新同學做好朋友


羽說:可是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


媽媽這次又雞婆了,媽媽和羽說:妳可以和新同學說叫XX,妳叫什麼名字呢?


看來這段自我介紹又給羽壓力了(媽媽以前犯過的錯又犯一次了)


一天羽老師和媽媽說新同學要找羽玩,可是羽不理人


後來媽媽知道羽可能是不知怎麼和新同學開口自我介紹


於是媽媽告訴羽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也可以一起玩,玩久了就可以變好朋友了


就好像她在公園和小朋友玩一樣



3/7下午媽媽去接羽正好遇到她們老師帶小朋友在外面溜滑梯


媽媽看見羽和一位媽媽沒見過的小朋友在玩


羽高興的跑來和媽媽說:媽媽我認識一點點新同學嘍!


"一點點"是表示還不夠熟還是一位呢?


晚上時羽說:等我感冒好我要交更多好朋友


媽媽問為什麼?


羽說她怕現在會把感冒傳染給她的好朋友


3/6羽數她的好朋友,由3個變成4個,4個又變5個....越變越多


加油吧~~~~~好友是永遠都不嫌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