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問羽為什麼明天放假?
羽:
因為小朋友上課很累,老師要讓小朋友休息一天


比較累的人是老師吧!



5/15


和羽去逛街,媽媽試穿她也跟著試穿
明明是大人的她卻穿的比我還起勁


 媽媽試穿涼鞋時她看著媽媽腳上有傷說:
媽媽妳腳上受傷怎麼當公主,要擦藥喔!
 媽媽:我已經老了,不當公主了...


6/9


羽又和媽媽來逛街,羽除了試穿鞋子.選衣服和跳舞外,還要試穿(大人的)衣服


(5/15媽媽逛了一小時她就跳了一小時,體力真旺盛)


媽媽和羽說:媽媽要看一下這邊衣服


之後羽就也跟著學媽媽說: 妹妹要看一下玩具,妹妹要看一下娃娃,妹妹要....



5/15


羽星期一晚上說:我要坐遊覽車


 媽媽:巴士那種嗎?(因為沒和她說過這名詞)
羽想了可能覺得遊覽車應該是很特別的車而說:不是....那我要坐纜車
星期二晚上又開心的說:明天我們學校要坐覽車
早上去學校才知道原來今天她們要坐遊覽車去勞工育樂中心排演
星期三媽媽去學校接羽故意問她妳是坐遊覽車還是纜車


老師聽到幫羽解釋"纜車"是什麼?羽才明白什麼是纜車



5/27


羽常會撒嬌的對她爸爸說"我愛爸爸,我想爸爸,我要我的爸爸陪我玩"
嫻看到爸爸回來就會一直黏他要讓爸爸抱
爸爸早上特地請半天假帶兩個去看醫生
中午準備去上班時,嫻一看到爸爸開門要出去就哭給他看.....害爸爸很捨不得走出門去上班
兩個女兒一個一比一個還會對她爸爸撒嬌~



5/31


羽今天又看電視看到哭了....愛哭又愛看,叫她不要看了還要看


直到爺爺邊陪她看邊和她聊天轉移情緒才停止
這次是小甜甜,上次是獅子王


6/10


爸爸開灰太狼給她看又看到哭,這次可是豪豪大哭....哭到家人都說"妳以後還是別看電視好了"


(羽說裡面的小籃龍很可憐~媽媽沒看不知劇情)


原來羽看電視這麼有情緒,難怪有很多節目不敢看(連打架的都不敢看)



6/4


早上媽媽要載妹妹去看醫生羽說她也要去
 媽媽跟她說:輪流~早上妹妹去看醫生,下午奶奶有空媽媽再載妳出去玩
下午我們要出門請奶奶幫忙照顧妹妹
羽對奶奶說:ㄚ嬤!妳照顧妹妹時不可以讓妹妹去搖搖椅那邊,不可以讓妹妹吃小的和尖的東西喔!(媽媽忙時都會請羽幫忙顧妹妹)
.
.
.
上星期羽和奶奶去大賣場,羽想去看玩具(愛去賣場玩免費的^^)
羽和奶奶說:ㄚ嬤,你先陪我去看玩具,等一下我再陪妳去看妳要看的東西
奶奶說"聽羽說話很好笑且很像大人"



6/4


現在羽玩什麼妹妹就會過想要一起玩,媽媽都和羽說妹妹喜歡妳才會愛和妳一起玩


這幾天嫻不知道是不是餓過頭了(生病期間有一陣子不愛吃奶),想喝奶都會對媽媽發出ㄜ~ㄜ~的聲音,有時甚至從遠處爬過來向媽媽要奶喝


6/3去洗奶瓶嫻又要討奶喝,我媽媽沒理她就去洗奶瓶於是嫻就在房間哭


媽媽回來時羽和媽媽說"媽媽妹妹愛妳才會哭著要找妳----妹妹沒有不乖的意思


 


(以上都是媽媽怕忘記而記錄在FB上的生活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