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要求小羽要自己收拾玩具,剛開始她都不願意自己收,但我都會非常堅持要她收完,比如她要喝ㄋㄟㄋㄟ或是出門玩的時候,我會跟她說我們來收玩具,收完玩具才可以喝ㄋㄟㄋㄟ(出去),剛開始總是要我先收一或二個玩具她才願意收,後來只要跟她說要收完玩具才可以...她就會自己收。

       到了二歲以後,不知道是變皮了還是開始有反抗心,跟她說出門玩具收一收,她會說好,但是看他還是在玩

       媽媽:「你要不要出門」

       小羽:「要」

       媽媽:「要,趕快收玩具,收完就可以出門了」

       小羽:「好」

       結果還是在玩,我就火大的說:「媽媽先去隔壁,等你收完媽媽才要進來」

       過了 一回兒,她會跑來跟我說:「收完了」

       我過去看滿床還是都是玩具,我:「沒有收阿,玩具還都在床上」,說完後只見她又收了一個玩具並說:「收完了」,

暈~

       我只好說:「先收車子」等她收完後再說:「收娃娃 」....。一類一類的要求她收完

       這也讓我知道要求小孩收玩具 ,不能只是說要收玩具而是要說收啥玩具,不然跟她魯了一個早上,玩具應該還是都在床上吧, 現在我都這樣要求小羽收玩具,她也都會很乖的收完玩具,收完後我會跟她說:「妳看收完變好乾淨好整喔」,她也會說::「好乾淨好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