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0


早上羽醒來和媽媽說:要怎樣才能有我的信呢?


媽媽:要有人寫信寄給妳才有


以前羽曾和媽媽去郵局幾次,但對郵局的作用還不是很明瞭


媽媽突然靈光一閃由抽屜拿出些卡片讓她自己寫信寄給自己


因為剛起床媽媽還有些事必須忙,所以讓羽自由發揮



羽拿著自己選的卡片說:媽媽我不會寫字怎麼辦?


媽媽沒閒暇教她而說:那就用畫的....


於是羽就把卡片當成白紙畫畫(羽對信的用途沒概念)



一會媽媽看的羽的信~一堆螺旋線


媽媽:下次媽媽寫信給妳,妳也寄張信給媽媽,這樣妳才不會亂畫



羽激動的說:我沒有亂畫,這是兩個溜滑梯


媽媽沒法反駁只好教羽在最下方寫上羽的名字"ㄩˇ"



進郵局後媽媽要羽自己買郵票


櫃台有些高媽媽只好把羽抱著.....還真重


媽媽給羽10元且教羽:和阿姨說我要買一張5元郵票


羽有些害羞的說:我不敢~


媽媽說:要自己來.....


櫃台小姐可能覺得有趣笑笑的看著羽


羽怯怯的說:我要買一張5元郵票


看著櫃台小姐找羽5元媽媽又順便和羽說:剛剛妳拿10元花掉5元,所以找了5元


(以前玩辦家家酒總是沒找錢的概念,剛好這時可以教)



媽媽教羽把郵票貼在信上



最後在拿到郵桶寄(看到媽媽拍照POS就出來了)


媽媽也和羽解釋"台南市"和"其他地區"兩個洞的不同,不知羽是否完全懂


 


這樣的體驗讓羽好開心,羽回到家和媽媽說:謝謝媽媽帶我去寄信


早上寄完信中午就在等收信~~~
羽期待能像小甜甜卡通一樣:有一個人背著大袋子走路來送信~~~傻孩子現在郵差都騎歐兜麥



吃完早餐媽媽和羽概教10的減法,媽媽怕說太多她會排斥所以只教3個


因為之前在FB有看人PO幼稚園大班教大於和小於的問題


所以媽媽問羽兩位數的大小比較,也許因為羽會由1數到100所以難不倒她


(只問大小比較沒把數學的大於和小於術語套進去)



晚上睡覺前羽和妹妹在玩媽媽問羽要不要數小朋友


(羽愛數小朋友.數盪鞦韆.數冰淇淋.....數她喜歡的東西)


媽媽怕羽會把加法和剪法搞混,所以先教5以內的減法


5個小朋友有兩個去盪鞦韆剩幾個.....讓羽用手指頭來比


剛開始總是錯在5-2,幾次後就都會了



隔天媽媽要她數給家人聽也許怕錯說她不想數


媽媽都會鼓勵她說:妳很棒!妳不數給大家看,大家怎麼知道妳很棒.....那就沒辦法稱讚妳了


這次的鼓舞沒有成功



直到6/11j晚上爸爸回來媽媽要羽數給爸爸看


數5-1~5-5都沒錯~爸爸誇羽很棒來鼓勵她


有了爸爸的鼓勵更有信心了,媽媽和她說要數盪鞦韆嗎?羽有時會說:我愛吃冰淇淋,要數冰淇淋


(睡前還在嘻鬧有時會數著玩)


現在已經可以數到10以內的減法,媽媽順便又問了加法(5+5以內).....還好沒忘光


 


沒想到寄個信有這樣的收穫,考慮以後可以試著讓羽自己買東西看看


也許也會有意外的收穫


 


相關文書:作品&加法:(http://tw.myblog.yahoo.com/purplecat-blog/article?mid=18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