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月時得知了一個喜訊~我終於又懷孕了


這次的懷孕比預期的還要早,本來還擔心這次要像上次一樣要隔一年後才會再次懷孕


心理還想著自己不知道還有多少一年可以等(年齡因素),於是有想要去看中醫把身體調養好


在想法還未付諸實行時體貼的寶寶就住進媽媽的肚子裡


 


2月18日我就感覺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些不同,於是和老公說要去婦產科驗看看


老公說:再過幾天看看!(因為上個月MC.日期是18日)


但我直覺自己有懷孕一心想要去驗驗看


於是自己騎車去婦產科,出門前還騙家人說:要去銀行辦事情


但到婦產科卻看到"今天只看預約",於是只好到超商買驗孕棒


回家驗完的結果:只有一條線,真是讓人失望


 


2月22日因為小羽再過幾天就要去試上我幫她安排的課程,我怕會上到一半才知道自己懷孕到時又會很傷腦筋,於是這天公婆回去後我又帶著小羽去一婦產科


把尿液拿給護士後心情真的是七上八下


當醫生告知有懷孕時我還是很懷疑的心情,照完超音波之後還偷偷溜去看護士小姐放置一旁的驗孕棒


這次醫生沒有再詢問我是否要打安胎針,而直接告訴我一定打安胎針


這安胎針打在手背上真是痛且痛好幾天,有時小羽不心碰到都會令我哀哀叫


我和小羽說:媽媽手很痛妳不可以碰到媽媽的手


小羽則會輕輕的把手放在我的手背上說:乎~乎~


 


這次懷孕感覺老公比較謹慎很多


記得我懷小羽時老公都會要我自己小心自己多注意,但第一次當爸爸的人不是都會去查要注意的事項或飲食...等嗎?我家老公都沒有耶!


這次老公知道我懷孕後還自己上網去查關於安胎藥(針)資料和飲食,然後對我禁食(連我愛吃的泡麵也不給吃)


之前就說好下次懷孕一切按照規矩來(一切的禁都遵守)且要搬回台南住


當我和老公說這週我和小羽就搬回去,老公竟然說:不然等等我載妳回家(沒差這三天吧!)


 


2月24日還是有些懷疑是否真的懷孕,於是這天又到另一間婦產科再驗一次,結果:已懷孕


這間醫生則開安胎針要我早晚吃


好笑的是這醫生看我去驗孕還提醒護士說:今天是龍年,來驗孕的會比較多(生意會更興隆)


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寶寶和爸爸一樣是屬龍.....為什麼大家喜愛生龍寶寶?


這婦產科真奇怪竟然這一天就給我媽媽手冊和抽血


 


3月30日我就固定給台南的婦產科看診, 我和醫生說過我以前有過兩次胚胎不全的記錄且高雄醫生都會開安胎藥讓我吃,我是要注意哪些事項和是否繼續吃安胎藥


醫生要我不要吃冰.不要喝茶類和咖啡.不吃麻油和補品類,且他認為除了吃安胎藥外還要吃純葉酸(非新寶納多那種多種營養品)


雖然醫生要我一個月去產檢一次,但我每次都忍不住一週去一次已經是最大的極限(每隔三天就會有想要去婦產科的衝動)


有一次我還和醫生說:我很擔心所以每次都會忍不住往醫院跑,不知常照超音波會不會影響到小孩


醫生聽到我的說法竟然笑了出來說:不會!


前三個月真的很難熬似度日如年,除了身體很不很不舒服外更害怕會和上次一樣的結果


我常和老公說壓力很大,也做過幾次不好的夢


老公曾說:這次寶寶如果順利生下來,妳會不會再生第三個,當時的回答是不會因為身心很艱熬


現在如果問我會不會再生第三個呢?這我也不知道,要看老二的狀況,我是否顧的來且年齡也不小了


 


4月25日有感冒症狀很怕是被小羽傳染腸病毒於是又去找醫生,醫生說懷孕最好不要得腸病毒


我說:怎麼判定是否染腸病毒


醫生:大人染腸病毒會有嘴破和拉肚子----還好我兩者都沒有


 


約12週時就好似有感覺到很細微的胎動,因為很輕所以不是很確定是否真的是胎動


在母親節的前一天(約16週)我和老公躺在床上聊天,突然感覺到肚子"玻~玻~"動著,我驚訝的喊著肚子好像在動,老公把手放在我肚子上也有感覺寶寶在動,原來寶寶也迫不及待的想對我說:母親節快樂!真是感動~


這個寶寶顯然非常貼心,在媽媽擔心如果在小羽上幼稚園上到一半懷孕怎麼辦時(因為懷孕要搬回去台南)她就自己安排時間來了,且這次孕吐時間較短約第14週就比較少了(第一胎寶寶出生前一天還在吐),14週後如果吃太油或偶爾身體狀況不佳還是會吐


 


小羽不知是否也有感覺到媽媽會懷孕,在二月時突然問:媽媽肚子的寶寶呢?媽媽什麼時後才會再有寶寶?


我們搬回台南住時我和小羽說:媽媽身體不舒服要回去請奶奶幫忙照顧媽媽


體貼的羽則會說:我也會幫忙照顧媽媽?


當我摸著肚子和小羽說:妳看!寶寶長大了,所以媽媽肚子越來越大了


小羽也會摸著自己的肚子說:我的肚子也有寶寶


爸爸有時會鬧小羽問她:爸爸的肚子怎麼也很大


搞到最後變成一家人肚子都有寶寶


 


當媽媽剛得知懷孕時問小羽:妳想要弟弟還是妹妹


小羽說:要弟弟!(每次都一樣的答案)


在清明節小羽和家人回阿祖家祭祖,在那裡和五個月的堂弟玩後回來,媽媽問她:妳想要弟弟或妹妹


小羽則說:妹妹,媽媽問為什麼?小羽則說:妹妹可以和她一起穿漂亮的裙子


媽媽又和小羽說:我們家已經有兩個女生(媽媽&小羽),媽媽生弟弟陪爸爸好不好


小羽說:好!小羽想了一會又說:媽媽生弟弟,我生妹妹


看來小羽非常想要一個妹妹


現在常常會自己把一些東西收起來說要留給寶寶用


小羽不能穿的衣物她也會說:要留給寶寶穿


我們一直認為家中只有小羽一個小孩太孤單,所以一直希望能再幫小羽添個伴,至於是男後是女都不重要


明年的這時後我們家應該會更熱鬧!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