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們是預定在9月才回高雄讓羽上幼稚園,但因為羽實在是太想去上課所以決定提早一個月讓羽去上幼稚園



約七月羽就非常期盼能去學校上課,且每天都要媽媽陪她玩上課的遊戲~~~和同學上課.寫功課(有時自己亂塗鴉,有時要媽媽當老師出功課讓她寫)
羽自去年八月試讀就稍微會寫數字,但都是自己寫的所以筆劃順序都不對:直畫由下往上寫,4先寫橫線再寫斜線最後直線.6畫個圈在加一直線,7先寫右邊長直線在畫橫線再寫短直線,糾正過後要它由1寫到10,才知道她的8是兩個圈圈><"



媽媽問羽要8月去上課還是9月


羽說:8月


媽媽怕羽搞清楚前後順序還問羽8月和9月哪個先到,羽很清楚8月會先到



7/28我們就回高雄,羽知道可以上學後每天都很興奮


興奮到每天早上都很早就起床叫媽媽帶她去上學


回高雄後媽媽晚上都要趁小孩睡覺後才打掃房子所以都很晚睡


有時半夜嫻又起來不睡然後羽又很早起,這樣讓媽媽覺得有些吃不消



8/1終於可以如願去學校上學了


到學校的準備時間羽拿一本故事書要說故事給妹妹聽,妹妹卻很不賞臉而好奇的看著其他小朋友



妹妹不賞臉只好找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早餐時間



小朋友用早餐時,頑皮的妹妹偷偷的想爬人玩教室的垃圾桶和教具



很快就把早餐吃完玩遊戲


這學期聽老師說羽吃飯的速度都很快,且還會和老師說要吃第二碗飯


以前羽只吃一碗就要吃很久,且從不會要求吃第二碗,媽媽因此和老師說飯量要給羽都一些,沒想到她吃完還會要求吃第二碗,有時下午回家還一直喊餓和吃超多的東西~那食量媽媽見了覺得很嚇人



9點開始上課


羽很幸運~羽的班級是後來加開的所以班級人數只有12人,且有些小朋友和羽一樣以前就有上過幼稚園,所以大都很能適應


雖然羽不是第一次上學,但媽媽就是放不開手而捨不得離開


抱著妹妹在教室外看羽上課情形,看了一會又怕早起的妹妹會因此想睡覺而灰只好離開


 


下午媽媽去接羽老師誇"非常的乖,會很自動的把自己的東西收好然後在和老師說,上課時會主動要上前表演給大家看~老師問媽媽怎麼把小孩教這麼好,這種學生能多來幾個就好了"
媽媽和羽說老師說妳今天表現很棒,羽卻說:可是沒有貼紙(就愛拿貼紙回家亂丟)



8/2羽早上6點半就叫我們起床要去上學~~~結果還是被媽媽拖到8點半才到校



第二天上課媽媽仍捨不得太早離開,在外面和別班的家長串門子(羽班的同學都很能適應所以家長很早就離開)


羽回家問媽媽:為什麼妳要陪我進教室?妳為什麼要看我上課?



妹妹每天回到家都累壞了



下午放學時沒有下雨終於可以玩遊樂設施了


不過玩沒多久就熱的在旁邊休息



媽媽可以感受到羽非常熱愛去學校和小朋友同樂


羽在還沒上學前和媽媽說:我要自己坐娃娃車去學校
 媽媽說:等妳熟悉些(最後因為坐娃娃車9點才到校媽媽不想讓她坐)
上學第一天羽說:下課我要自己走回來
 媽媽:很遠.....不可以!
上學第一晚上羽說:明天我自己進學校就好了
 媽媽:可是我想看妳上課
有夠愛跟的媽媽~抱著妹妹看姊姊上課,結果是.....手快斷了


晚上媽媽和羽說:媽媽手快斷了


羽:妳拿膠水和膠帶來黏一黏,妳會不會怕用膠水和膠帶黏呢?(又不是妳受傷黏個OK蹦也要唉唉叫)



晚上爸爸和羽說:我們明天要回奶奶家


羽叫著:我不要回ㄚ嬤家,我要去上課


睡前媽媽說:不趕快睡覺的人明天要留在高雄


羽說:那我不要睡覺,我要留在高雄上課


爸爸:妳不回去ㄚ嬤會想妳


媽媽:只有妳一個人留在高雄


羽只好妥協的說:好吧!那我也回去ㄚ嬤家



星期日中午我們去賣場回家時羽在車上睡著了


到家下車在沙發上坐一會突然和ㄚ嬤說:ㄚ嬷~我們下午要回高雄,妳想我時不要假哭喔


奶奶:我不會假哭,我會真哭
羽激動的說:我們下個星期六日就回來了,妳不要哭啦!


(到了下個星期五晚上又在叫不要回ㄚ嬤家要去上課,阿不是和ㄚ嬤說好下次星期六日會回去嗎?)



8/5下午媽媽去接羽放學羽很高興的和媽媽說:星期三要游泳課,羽期待很久的課程(6-8月有游泳課)


晚上羽再三的叮嚀媽媽"明天七點要叫她起床,如果她沒有起來要大聲的阿~叫她起來",就只為了要去學校跳舞(早晨韻律活動,媽媽比較懶都只趕在早餐時間到達)


第一次參加新學校律動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0vzulX2Vs0&feature=share


剛開始不知道要跟著誰跳(排在最後面看不到)



姊姊玩妹妹也想跟著玩~


嫻不知道是聽到音樂還是看到小朋友在坐著魚搖,坐在推車上也跟著搖晃身體,於是媽媽就讓她坐著玩



8/7兩姊妹一進教室老師說:哇~你們穿一樣衣服


羽雀躍的回說:我們昨天也穿一樣的


昨天兩個穿一樣的小背心,妹妹又都媽媽抱著老師沒發現



下午羽看見媽媽格外興奮,因為她在等著媽媽一起DIY父親節相框


真是歡樂的一天:早上游泳,下午玩DIY



羽很用心的做像框,嫻更用心的搗蛋+拆姊姊的作品......最後因為媽媽沒注意像框貼反了(相片裝上去會變倒的)



喜愛貝殼的羽在相框上貼了很多貝殼和她愛的粉紅色黏土



作品完成後幾個小朋友玩起搭火車遊戲,據說要去台南


羽班上的同學大都很喜歡嫻,有時會有小朋友邀嫻一起玩玩具,媽媽說嫻會啃玩具不可以讓她玩



8/8自這天媽媽開始讓羽自己進教室上課,老師說羽一進教室就和老師說:今天我自己進教室........愛讓人誇讚的小孩


爸爸今年的兩件父親節禮物:


羽晚上看見爸爸回來神秘的把卡片藏在身後,然後對爸爸說:父親節快樂再送爸爸卡片
晚上要睡覺時對爸爸說:媽媽手酸了,換爸爸抱妹妹


 


媽媽故意和羽說:媽媽怎麼沒有禮物,羽說:要五月才是媽媽節再送媽媽~~~越來越進入狀況嘍(去年把父親節卡片送給媽媽)



8/9媽媽這幾天去接羽她都不太想回家,想在教室玩玩具,媽媽則會抱著妹妹在旁邊讓她在玩一會


(以前下課就想往教室外跑去溜滑梯,現在則只想在教室和同學玩玩具)


星期五晚上媽媽看到羽這週的課程活動表,媽媽笑了
星期四的上課內容有一個手指謠歌(1.十根手指頭2.心肝寶貝)
難怪羽星期四晚上睡覺說夢話會唸著"手心手背,心肝寶貝.....好好笑"
好可愛的小ㄚ頭^^



8/12媽媽去接羽聽到老師說:羽來~老師欠妳一張貼紙


上星期五羽表現好老師說要給她忘記了,隔了兩天羽還記得要跟老師要


羽又和媽媽說:媽媽我跟妳說一個秘密~~~我們今天有上積木課


媽媽說要帶她去XX國小玩,馬上收玩具後告訴老師這個消息


8/13老師說:羽和老師說她要和她說個秘密:XX同學不乖.......


上課時又和老師說:老師~我愛妳!害老師很不好意思


要回家時羽看到自己的新鞋子,又和老師說她穿新鞋


 


雖然羽在學校不似有些小朋友會大喊大叫的說話的音量不大,但現在比較不會像以前有時會不好意思說出自己的事情,感覺和老師親近很多


媽媽問羽為什麼愛老師?


羽:因為老師會教我很多東西


學校的課程也讓羽很喜歡,每天看著羽開心的去上學就覺得這筆學費沒有白花


現在還有些課程沒有開始上,要9月後才會開始上


這些(直排輪.足球.生態.音樂.美術....)有趣的課程還等著羽來"享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