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14.JPG

 

回到---2年4個月11天

      我想讓小羽喝母奶,所以護士早上來尋房時就教我要做乳房護理和熱敷乳房,必須要準備熱敷袋,所以老公幫忙去向醫院購買,在回來途中遇到一位剛來上班的護士,她叫住老公並問他:"你是不是xx的老公",老公回答"是"本以為她要交待什麼事情,結果她開心的跟老公說"你跟你女兒好像喔!我昨天沒看過你,可是我一看到你就認出來你是xx小孩的爸爸"。真的有這麼像嗎?我們只覺得好愛好愛小羽,卻看不來是像爸爸或媽媽?婆婆知道後回家找出老公小時後的照片,看到照片後覺得小羽的確很像照片中的爸爸。

       我生完小羽的隔天早上就可以下來自由的走動了,且下樓讓醫師診察一切都很正常,於是在當天下午就很想回家,因為覺得在醫院很無聊外,且每天都要等固定時間才可以看小羽、婆婆也必須為我和老公送三餐奔走,所以我跟老公說我要回家了,老公尋問護士知"媽媽可以回家,但是baby必須要第三天後做完全部檢查才能回去"。因為不放心讓小羽自己住在醫院,且回家就不能看到小羽只好繼續住到第三天才出院。

      第三天後回到家後擾人的問題也跟著來了,我並不是生完後馬上就有母奶,護士有叮嚀回家乳房一定要熱敷和護理;一開始來的奶(初乳)黃黃稠稠的一定要留起來冰冰箱等有奶量在一起給小羽喝,因為初乳營養是最豐富的丟了不但浪費且可惜。剛回家小羽先喝配方奶,一開始喝60cc.但是總覺得她好像沒喝飽,因為大約20-30分鐘後她又會起來好像是要喝奶,但是再泡給小羽喝,喝約10cc就不喝了。(現在想起來覺得應該是換環境不適應想要讓人抱抱)

 

DSC03235.JPG 

      

      回到家後看到婆婆為小羽精心準備的小床和好幾件美麗的小被子,這小床可是小羽的爸爸以前小時後睡的呢!公公很會保管東西所以現在小羽有些東西都是用爸爸以前用過的,雖然這些東西沒有很奢華,可是看小羽在使用總覺得有一種傳承的感覺,有時會想這些東西不一定到我們的孫子還用的到 。

       小羽來到新環境好像沒有安全感,常常睡沒幾分鐘就醒來吵著要人抱,但公公說不能baby吵馬上就抱,baby會養成習慣以後會常要讓人抱;有時會忍不住還是把baby抱起來搖,有時等一回兒baby突然就靜下來睡著了,但我又很怕baby是不過因為鼻子被被子蓋住而沒呼吸所以不哭,於是又把baby搖醒,所以最終還是要抱著睡。

      也許是當媽媽的神經質所以晚上睡覺時,我睡的位子一定要看的到小羽的臉;當小羽為了顧慮頭型而床頭床尾換著睡時,我也跟著換。

 

DSC03243.JPG

 

DSC03236.JPG 

 

      小羽的睡覺習慣一直是個很大的問題,為了小羽能睡久一點,在小羽還不會翻身前且旁邊有人時,公公把小羽四周用被子圍起來希望能給小羽更多的安全感,初試有效幾次後就又吵著要人抱著睡。

 

DSC03246.JPG

 

      讓小羽吸奶嘴,小羽吸一會兒就會把奶嘴從口中推出,據說喝母奶的baby是不吸奶嘴的。

 

P1030938.JPG

 

      最後只好讓小羽睡在媽媽的肚子上,這樣小羽就可以睡的又香又甜。

      只是媽媽很辛苦只能躺著不能動,也不能到廁所解決生理需求。

 

      出院後除了要照顧小羽且應付很多新的狀況外,總覺得很忙----有空時要按摩腹部幫助子宮收縮和要熱敷乳房和按摩乳房,為了要促進乳液分泌還要用吸奶器吸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