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


一早我們就從台南回外婆家,在台南時天氣很溫暖,可是媽媽卻不知道要幫小羽怎麼穿


因為媽媽印象中雲林過年時都是冷颼颼的


今年天氣還真怪雲林竟然也出大太陽且有點熱


 


今天晚上外婆家辦了一桌,讓所有的女人都可以輕鬆的過年


不管是奶奶家或外婆家辦桌都是爸爸買單


爸爸從出社會自己賺錢後無論是和家人出門或家裡用的都會搶著買單


也許是因為爸爸是長子,所以責任心比較重


最讓媽媽歡心的一點是爸爸會把外婆當成媽媽一樣孝順



吃完飯後怎麼大家還不把桌子收起來呢?



原來是媽媽說這張大桌子很適合來玩過年遊戲


其實媽媽不會很愛玩這個,只是家人很愛玩且可以炒熱氣氛


所以人數夠媽媽就不會下海,人數不夠媽媽才會去湊人數



現在表姊姊們都長大了,人數都很足夠媽媽就和小羽在旁邊嘻鬧


愛拍照的外婆又來搶鏡頭了



外婆賽前比出勝利的手勢


外婆每次都會把舅舅亂丟的一元收集起來這時用(大都有半桶以上)



表姐每年則喊著要把外婆那桶一元的全帶回家



遊戲開始了小羽要去哪呢?



小羽來到桌子旁佔一個位子,滑玩具車兼搗蛋



後來小阿姨給小羽一個紅包要小羽乖乖的別搗蛋




收到紅包後小羽果真乖乖的在一旁玩



這次外婆又幫小羽買新玩具,小羽好喜歡



回外婆家這幾天媽媽本來也安排一些行程,但因為小姨婆一家人要來所以又沒去成


小姨婆她們一家人來拜年,把客廳的椅子坐滿了


小羽就自己到房間推車子出來說:我沒有椅子,這個可以當椅子


小姨婆說小羽這次變的很活潑且大方


小姨婆拿手機幫小羽拍照後,小羽自己還覺得拍不夠


又跑去抱一隻熊和小姨婆說:要和它拍照



過年後小羽就說她自己是四歲,媽媽問:誰教妳的?妳是三歲!


小羽卻說:我自己教我(沒人教我),我已經長大了,所以我四歲了



這幾天外婆都會戴小羽去村裡找小朋友玩,讓小羽很開心



原來不只媽媽覺得在外婆家住的不夠長,連小羽也是


初四回奶奶家後,隔天早上小羽就問媽媽我們要再去外婆家嗎?


媽媽說:我們不是才從外婆家回來嗎?


小羽憂鬱的:我想外婆!


爸爸上來剛好聽到還問媽媽小羽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