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8日


下午媽媽午睡醒來突然想到把以前的手飾拿出來看看


這些手飾大都是家人送的,所以非常媽媽寶貝


以前還未結婚時媽媽很喜愛戴這些,後來因為夏天戴項鍊會過敏,所以項鍊變得少戴


生小孩後怕麻煩連其他飾品都不戴了,這些飾品就被深藏在櫃子裡



一會小羽睡醒看到媽媽手上的飾品驚呼:是項鍊耶!我可不可以戴


媽媽捨不得讓小羽玩和小羽說:這是媽媽的小羽不可以戴


小羽失望的說:可是我想戴~


媽媽說:這太大了大人才可以戴,媽媽留著等你長大後在給你戴


小羽才妥協的說好




一會媽媽又翻出這件中國式洋裝,小羽馬上又說:是新娘禮服!我要穿!


小羽穿上後高興的擺POSE讓媽媽拍照


這件衣服是媽媽大學時的衣服,穿沒幾次就收起來了


小羽穿上後寬度和長度都嫌太大,不過小麻豆穿的很樂



媽媽幫小羽拍照後要她把衣服脫下來


小羽卻說她要穿下樓給阿公阿嬷看


她雙手拉著裙襬從三樓走到一樓得到爺爺奶奶的稱讚後才願意換下來



小羽現在最愛的就是新娘禮服


有一天小羽穿上禮服後問媽媽:我穿新娘禮服可以結婚嗎?


媽媽說:要長大以後才能結婚


小羽:我已經長大了(就這麼想婚嗎?)


媽媽:要想媽媽一樣大時才可以結婚,小羽又問為什麼?


媽媽:結婚以後就是像爸爸和媽媽一樣兩個人可以住在一起,現在妳還小不能照顧自己,所以還要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



記錄:


小羽現在說話常堵媽媽的話,讓媽媽無言....


一天媽媽幫小羽洗澡時,頑皮的小羽拿水潑媽媽


媽媽說:媽媽還沒要洗澡,所以衣服還沒要洗不要用水潑媽媽


小羽說:衣服不是媽媽洗的,是阿嬤洗的


 


4月13日


媽媽幫小羽洗澡時,小羽問媽媽:媽媽會煮菜嗎?


媽媽:媽媽不會煮菜


小羽說:媽媽怎麼不會


媽媽心想小羽在高雄時有看過媽媽"黑白拉"(亂煮),於是和小羽說:媽媽只會煮一點點,阿嬤會煮很多


小羽:媽媽為什麼只會煮一點點?


媽媽:媽媽只會煮一點點,阿嬤很利害會煮很多


小羽竟然和媽媽說:媽媽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