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


我覺得懷孕的期間好像一直都在闖關的感覺


懷孕的頭一個關卡就是滿三個月的關卡,滿三個月後寶寶就比較穩定了(雖然當時還是很不放心,還問醫生滿三個月後發生寶寶心跳停止的機率有多少)


第二關則是16週後的羊水穿刺檢查,這個檢查要等2-3週報告才會出來


之前就和我公商量過懷孕後每個檢查都要做,因為有兩次不好的記錄怕會有不好的基因


4月25日做產檢時和醫生討論關於羊膜穿刺檢查時,我和醫生說要等羊膜穿刺過關後再做肌髓性肌肉委縮症檢查,醫生說這要在羊水穿刺檢查前做,如果有問題羊水穿次檢查可以再抽來檢查,所以這天就抽血做肌髓性肌肉委縮檢查,一週後就收到醫院傳來撿查正常的訊息


羊水穿刺檢查後必須有兩天的休息時間,所以我把檢查時間排在星期六下午,因為這兩天老公可以幫忙照顧小羽(星期一老公也請假了)


第一次做這個檢查心裡非常緊張,痛可以忍受但就怕會有意外,因為聽說會有流產的機率


所以要做檢查前上網查看了很多資料,有稍微瞭解其過程


5月26日到醫院時醫生先幫忙看診,檢查寶寶是否很OK(每次到醫院做檢查,都很怕醫生會說出我無法接受的話),醫生說:寶寶的發育很好4百多克,重量比實際的多兩天的大


看診後醫生要我們上樓去等做羊水穿刺檢查,等了很久護士終於叫我進手術房,那時老公本來也要一起進去,但護士卻要他在外面等,不是都說要老公陪同來嗎?怎麼老公不能一起進去呢?


我躺在手術床上護士教我的名字做確認後,做完先前的準備後就看到醫生和三~四個護士圍在我旁邊,醫生和一個護士在我的肚皮上塗了很多優碘做消毒,當時覺得他們好像在我的肚皮上畫畫似的


醫生說羊水穿刺最怕的就是感染,所以他們要消毒的很仔細,再來就看到他們幫超音波的偵測頭套上裝了食鹽水的手術套,應該也是怕上面會有細菌,醫生在用超音波照看寶寶的位子,以確定要插針的位置


當時我一直注意著超音波所以並沒有見到傳說中"非常長的針",當醫生和我說寶寶在右邊我們現在要從左邊抽羊水時,我只感覺到痛了一下就在超音波內看見針的像,一會抽到要求的量醫生把針把出來這時覺得比插進去還要痛一些,不過沒想像中的痛!


抽完羊水後護士把羊水拿給我看,醫生說羊水是寶寶的尿,抽走的量她會自己在補回來


醫生和我說回家後到明天最好要躺在床上休息,且一週內不要提重物不抱小孩肚子不要出到力,如果要咳嗽和打噴涕要抱著肚子


完成後醫生要我繼續在手術床上休息,因為怕肚子會出到力所以都不敢動,一直躺在上面不動真的很難受,後來後我問老公我進去多久,老公說約一個小時(我認為抽羊水時間並沒有很久,躺的時間比較長)


聽說做這個檢查有的會漏羊水,所回家很擔心每次上廁所都會特別的注意一下,也多躺了一天


再來就是等報告了,我每天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真怕會有不好的結果,因為在報告出來時寶寶已經五月了....


6月11日終於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告知報告正常且這一胎也是妹妹(還真的被小羽盼到了)


6月28日將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檢查寶寶的外官和器官是否正常,希望這一關能再順利的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