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於10月21日早上把妹妹生出來,雖然妹妹和小羽以前比起好照顧許多,但因為剛生產後腰和屁股酸很容易酸痛不能久坐,只好聽從奶奶的話"能躺就多躺著"


而為了要保留些體力在小羽下課後這段時間能有體力可以陪小羽, 所以媽媽都會在白天補眠


現在媽媽白天為補眠時間,下午四點半~晚上十點為陪小羽時間,晚上十點左右~清晨則為照顧二寶貝的時間(二寶貝白天睡超熟,連小羽大吼大叫都不太吵的醒,夜間醒來時間則較長些)


所以媽媽現在比較少時間上網,有時會浮上來看一下FB,有時則悄悄的到格友們的格逛逛再偷偷的離開


但覺得有些趣事仍須記錄以免媽媽老人癡呆症犯而忘記,只好慢慢的記錄...



23日晚上小羽睡夢中哭喊著"媽媽我愛妳!"


應該是媽媽生產這兩天爸爸和媽媽住在醫院,小羽很想媽媽但每次和爺奶去醫院看媽媽後


雖然很捨不得離開但仍會乖乖的和爺奶離開,有時要離開時會說:怎麼這麼快~


22日晚上爺奶要帶小羽回家前,媽媽和小羽說:明天小羽放學回家媽媽和妹妹就在家裡了,小羽才忍不住哭出來說:我想媽媽!爸爸只好要爺奶先回家,讓小羽在醫院多玩半個小時再送她回家


小羽這段時間非常乖巧和懂事,很能體量媽媽必須分些時間來照顧妹妹且很愛妹妹,每天下課後都會先回房間看妹妹



25日小羽很喜歡把枕頭放在床邊說要和妹妹睡,這天她沒有躺在這個位子媽媽就躺在她的枕頭上


小羽看見說:妳不可以躺我的枕頭


媽媽說:要和媽媽分享,媽媽的東西也會和妳分享.....把小羽訓了一下


小羽就很不高興有些耍性子的說:那我要去二樓玩


小羽下樓約半個小時後又回房間對媽媽說:媽媽妳變乖了沒!


媽媽:我又沒有不乖,是你不乖


小羽:妳如果變乖了就可以選一本書(在樓下和奶奶玩的遊戲)....



26日晚上媽媽從樓上下來看到小羽已經吃完晚餐在看電視


小羽看到媽媽說:媽媽妳要吃飯了嗎?那我上去保護妹妹


小羽說完話就急著上樓,媽媽問:妳要用什麼保護妹妹?


小羽說:用頭腦!


媽媽吃飯後卻看到小羽在叔叔的房間和叔叔玩,不是要保護妹妹嗎?



27日小羽好奇的看著媽媽在擠ㄋㄟ ㄋㄟ


媽媽問:妳要喝嗎? 小羽搖著頭


媽媽:這個很營養喔!


小羽:好~


小羽在旁邊心急的想喝問:媽媽好了沒~


於是媽媽要小羽自己去拿杯子來裝


小羽拿著杯子說:我要喝很多耶.....媽媽的奶量仍不夠


媽媽:我先倒一點點妳喝看看在說


小羽喝了一口....哈!那表情真精典,沒拍照真可惜


30日小羽又問媽媽:妹妹也是要喝媽媽弄的ㄋㄟ ㄋㄟ嗎?


媽媽:對!


小羽做出作嘔的表情說:嘔~~~~~



媽媽最近最常對兩個寶貝說的話"一定要健康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