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車裡~廣播傳來~

有位很會讀書的孩子,在家長的精心栽培下;18歲那年,

終於,如父母願的,到了國外攻讀學位。

然後,一下了飛機,就寫了封家書回台灣。

接過信的父母,欣喜若狂~一陣沒有白養的心情~油然而生。

然而,書信上寫著:

[爸、媽,我已到了。

 從現在起,我們互不相干~沒有關係。

 你們不要寄錢給我;因為,我不要你們的錢。

 你們不要想我;因為,我也不會想你們。

 你們不要說愛我;因為,我不愛你們。]

然後,就這樣~沒了音訊~

聽完後,我的心裡霎時的難過了起來。

那樣聰明的孩子,從小~會是父母心裡多大的驕傲啊!

那樣聰明的孩子,從小~會背負著父母多大的期望啊!

然而,就這樣~斷了關係~

我想,因為聰明~所以,總不能粘膩的在父母身邊撒撒嬌。

父母對他的要求,只有"讀好書"。

所以,從來跟在父母身旁團團轉的;永遠是那個不夠聰明的孩子。

但,因就著滿滿的愛;那不聰明的孩子,卻也能在社會上小有成就且奉養好父母。

然而,那聰明的孩子~就這樣~離開了自己。

"平凡的孩子在身邊,聰明的孩子總是飛。"

突然,這句話~跳進了我的腦海裡。

也許,我們都曾羨慕過別人孩子的聰明。

也許,我們都曾怨懟過自己孩子的平凡。

然而,就因為平凡~所以,我們對他的愛,才真實的能夠包容

其實,孩子畢竟是孩子~不管聰不聰明~都希望能擁有滿滿的愛。

請允許,家中聰明的孩子,也撒撒嬌、任任性、偷偷懶、放放鬆吧!

我相信,能在身邊的孩子,無關乎平凡或聰明;一切,決定在父母給的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