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我一直都很努力的在把它遺忘中,也很久未有人提起。

      我跟我老公一直都想要再生一個和小羽作伴,但礙於怕生到虎寶寶,所以計算了一下日子,在去年六月就可開始懷孕,也很順利的在第六月就懷孕了,當時還跟老公說怎麼會一次就懷孕了,老公還很自傲的說「因為我很強ㄚ!」

      老公覺得我要照顧小羽且他又沒法照顧到我,所以希望我回婆家住,雖然我婆婆是個非常好的婆婆,一直都把我當自己的女兒般照顧,但我就是不願意回去,總覺得一家三口為什麼總是分開住,所以我拒絕了並跟老公說「我自己應該可以照顧好自己和小羽,有一些媽媽也都是這樣帶的」。老公也一直告誡著我你要自己看好身體不行就回去,但我還是堅持自己一定可以。

      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竟然有出血的狀況!

      我慌了於是馬上去找醫生,在高雄看了二位醫生都說很危險可能會留產並打了安胎針,因為這二位醫對我而言是比較陌生醫術如何我也不知,所以我又回台南找我懷小羽時看的醫生,他並沒跟我說我的情況有多糟,只說要觀察看看並要我多休息,所以也導致我認不清事情的嚴重性,再加上懷小羽時因老公忙所以我無論什麼事還是都自己來以致認為自己並沒那麼驕弱,還是決定和老公一起回高雄,但過了四天後我發現我的出血狀況變嚴重了,因為有黑色血塊流出來,馬上又和老公殺回台南,因為以往台南那家婦產科在星期六都要等比較久,所以老公要我先進去等他先帶小羽回家。

      很意外的那天要看診的人並不多很快的就輪到我了,我進去後照往常一樣護士先幫我做了例行性檢查再帶到超因波室,醫生來時看了超音波一會兒不語,我就問醫生「寶寶有再長大嗎(因為從懷孕時他就好像長大很慢)?」結果醫生跟我說「寶寶沒心跳了,要處理掉,可以的話安排在晚上六點來做人工手術」,當時真是晴天霹靂!我還很不死心的問醫生「一定要拿掉嗎?」醫生說壞了留著也沒有用,於是我只好堅強的走到櫃台辦理預約後,出去打電話告知老公說第一句話時就哭到不行。

      回到家老公安慰我之後問我是啥原因,我回答醫生說是胚胎不好,他又說為什麼胚胎會不好,我叫他晚上再自己去問醫生,在未去做手術以前就開始懷疑醫生是不是騙我,小孩應該還好好的只是醫生想賺錢,後來又推翻了因為應該沒人這麼妖獸吧!上網有網友說不能只是看一間醫院,於是又建議老公去另一間看診,老公回說「如果那間醫院說可以留妳敢留嗎?萬一生出來少一隻手或一隻腳怎麼辦?」心想老公說的也有道理因為我們經濟上和能力上一定無法照顧這樣的寶寶,於是就這樣哭了一個下午。

      雖然醫生說胚胎不佳是一開始精子和卵子受孕時就不佳了,100個人中就會有15個人會胚胎不佳,但我還是一直想著是否因為我懷孕前一個月有吃皮膚藥或是因為還沒驗到懷孕前一週有吃感冒藥的關係,還是因為我嫌他生出來是雙魚座的(個性太浪漫了我受不了)....一堆原因,每次都想著想著就偷哭,直到一星期後才走出來,這件事也就這麼被擱著沒人再提了。

      直到下午看到網友文章,回文時竟然又開始落淚,才知道原來這個痛一直都還在,而且還非常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