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小羽在一歲二月才和媽媽搬到高雄住,所以新屋必須為小羽添購一些東西,小羽的玩具我一開始是全部用一個大籃子裝起來,書則是隨意的放在一旁的三層櫃上,雖然我一直都有要求小羽玩完玩具要收,但是還是時常覺得放玩具的區塊非常亂。

      在小羽一歲九個月時,我發現小羽收玩具時幾乎每個玩具都會放在固定的位子上,我就跟小羽的爸爸說小羽的玩具應該幫她分類收了,順便馴練小羽分類東西,當時我就開始想要買哪樣家俱來放小羽的玩具,後來我想到以前租房子時的輕便型鞋架,當時的房子是租的因為怕隨時會搬家,所以買的家俱都比較簡易型,現在有自己的房子有些家俱都換新的,所以這個鞋櫃一直擺在儲藏室。
      這個鞋櫃可以做什麼呢?首先還須要再準備幾個小盒子和幾個書報架,然後重要的事來了喔~

      就是把玩具分類放進各個盒子裡,書也擺進書報架裡,再一個一個全放到鞋架上。
 

3.JPG 

      有一些比較大的玩具我有在右邊放一個盒子裝著,而絨毛娃娃我則擺在床頭上,因為小羽睡覺時會抱娃娃睡。

      當然如果想看起來漂亮一點當然也可以用包裝紙把盒子包一包或是在盒子外貼上該類的圖案來提醒小孩,本來想包但我實在太懶了所以就暫時這樣嘍。

      我發現玩具分類後,小羽比較不會冷落了某些玩具,以前裝一籃時可能記不清自己有什麼玩具所以都只玩最上面的玩具。

      要玩時也只要搬一小盒出來就好了,非常的輕便所以小人兒就可以簡簡單單的把玩具收好。

      現在也不再總是覺得房間亂亂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